日常爬墙

帅哥没错,错的是我

【双璧澄】债 - 楔子

湛澄双重生
结局,应该是he
以及,怀桑永远是大佬
以及,看清cp啊诸位!!!!

(一)
  三月春雨,延绵不断。许是世人皆爱骄阳,不愿做那雨中怜人,今日的莲花坞,格外寂静。
  “宗主,近日天凉,仔细身子。”江延拿着一件墨色披风走近窗边男子,低低一声叹息。江延自小就在莲花坞,伺过两任宗主,也见过两个莲花坞。一个宗族的重建,外人只道其今日如何繁盛,又怎知这其中的波澜坎坷。江延历经凡多,见过世间强弱赢败生死情仇,自认不是什么心软之人,然而眼前之人,却让他从心底道一句心疼。
  窗边男子一身紫色里衣,腰背挺直,风吹过,发丝纷飞,衣衫扬起,腰身格外清瘦削弱,仿若文弱书生。若让世人见到,必然惊叹!昔日江家宗主,气势恢宏,一身紫色宗主华服尽显身姿挺拔,手中紫电一出,尽是英雄桀骜,谁人不称一声三毒圣手名不虚传。眼前之人,又有谁人敢认其是那令人心惊胆战的江氏宗主江澄?
  “江叔,不夜山霍乱,我此去少则半月,若是……你让金凌去我房中,他自会知道该如何做,还有,把那封信给泽芜君。”江澄没有回头,抬手捂住腹部,“此事于泽芜君,是我江家承他的情。此后我江氏一族,定当感激不尽,全力相助,蓝家将永远是仙家之最。”
  “宗主……,你现在可……”江延抬头死死盯住那个背影
  “江叔,金凌已是一宗之主,金家也已安定。这一行我自有打算,至于其他,无需多言。下去吧。”
  “是……”江延万般话语,又能怎样,毕竟,这一行,是那人结丹最大的机会了……
   月色高悬,已是辰时,窗前之人突然踉跄退后两部,江澄低头,讥讽一笑。“呵,不是我的总归不是我的,这一去,我再不欠你,魏婴啊魏婴,下一世,只愿再无纠缠。”房中灯光熄灭,隐隐金光闪现。若修仙之人,必然会知其是金丹反噬之兆。
     两月后,众仙家皆得到通知,江氏宗主身受重伤,历经一月,不治,已逝,葬礼三日后行。江家无后,江氏由金凌接任,泽芜君一月后主持交接大典。
  仙家之事,百姓只知云梦宗主由江姓换为金姓,多的一概不知,若非要说道些什么,估摸便是那葬礼之日,一黑衣男子跪倒在江家大门,连跪三日,身前有一漆黑木盒,金光隐现。其身旁白衣男子,一言不发,只陪着身边之人,站了整整三日。
     若干年后,百姓又有一仙家之事说道,说有一白衣修士,不知怎的,在那清河突然昏厥,一睡不起。竟和死人无丝毫差异,仅有微弱脉搏证明其还在人世。他身边以往形影不离的黑衣男子,奔波一年,最后孤身离去。
  “啧啧,怕是那位活不成了,这位死了心了,自然离去了。”茶话间大家猜测纷纷。具体如何,暂且不知,只知道自此之后,这仙家四大家从此只剩金蓝两家。那风光霁月泽芜君再不是那微笑满天下的温润男子,倒是和其弟弟含光君颇为相似。

评论(20)

热度(39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